【江周】请问宿舍可以养猫吗


*江周


***

作为新转入轮回交际能力却一等一的新人江波涛,在他来到的第三天大家就都知道他喜欢猫的事情了。

“小江这么喜欢猫呀?”方明华惊讶地看着江波涛怀中睡的呼噜呼噜的流浪小白猫。

“是呀,”江波涛笑眯眯地说,“软软的,白白的,多可爱呀。”


晚上散步时间结束了,江波涛依依不舍地放开小白猫,一步三回头地回了宿舍,顺便买了周泽楷最喜欢吃的番茄味薯片。

周泽楷对江波涛还不是很熟,礼貌又害羞地小声说了谢谢,声音细软、皮肤白皙。

多像今天那只小白猫呀,江波涛想。


“队长。”江波涛鬼使神差地开口。

“?”周泽楷递给他一个疑惑的目光。

“请问宿舍可不可以养猫呀?”

周泽楷坚定地摇头,义正言辞地说:“不行。”


说完怕新队友误会,害羞地指指自己:“被咬过。”

江波涛在遗憾的同时忍不住慨叹起队长真是可爱,连拒绝都让人一点生不起气。


江波涛在俱乐部楼下给第七只猫起了名字,刚开始的名字还很正常,咪咪、花花、小白、二黄、周周、泽泽……

江波涛目光复杂,还是给这只最喜爱的小猫起名叫了楷楷。


江波涛一边撸猫一边自嘲,满分的交际能力一到周泽楷面前就哑火,看见他黑葡萄一样沾满雾气的眼睛就忍不住想起初恋的悸动。

可是现在周泽楷跟他还不如和别人熟悉呢,江波涛叹了口气,亲了亲楷楷黑葡萄一样的大眼睛。


楷楷今天好像有些焦躁不安,春天,发情期到了吧,江波涛把猫搂在怀里想。

楷楷忽然尖锐的“喵”了一声,在江波涛袖子上挠了一道扑向对面的人。

江波涛吓了一跳,想都没想便用比楷楷还快的速度冲过去把人压在了旁边的草丛里,让楷楷从两个人身上一跃而过。

江波涛看也没看身下的人,忙说了几声抱歉,跑到楷楷身边确认猫咪没摔坏,拎起脖子放到人前,有些愠怒:“楷楷怎么这么不听话?给人道歉!”

楷楷委屈又顺从的“喵”了一声。

对面轻轻笑了一声。


江波涛这才空出时间去看对面的人:“抱歉抱歉,我家楷楷有点……”

“……调皮。”江波涛呆呆地看着周泽楷说。


“楷楷?”周泽楷笑着问。

“不是不是!队长!你听我说,我觉得队长的名字起的真是特别好,这个楷字在古汉语里就有典范的意思,短小精悍。我希望楷楷成长为它们猫咪里的典范,所以起名叫的楷楷,其实是对它寄予了特别大的期望……”江波涛满嘴跑火车,越说声音越低,最后恨不得把楷楷扔到草丛里打两顿泄火。

周泽楷快要笑的满地打滚,蹲在楷楷面前一声一声叫:“楷楷,楷楷。”

楷楷一声一声答:“喵,喵。”


周泽楷想伸手摸摸楷楷,心里还是有点怕,悻悻地缩回手。回头看恨不得在自己脸上写上“我不存在”四个字的江波涛,笑着问:“一起吃饭?”

江波涛惊讶地抬头看他,赶紧点了点头。


慢慢周泽楷发现江波涛真是很有意思的人,满嘴跑火车还不招人厌,跟他相处十分轻松。江波涛规划好一切,只需要他回答肯定语气的“嗯!”,和否定语气的“嗯~”。

太好了,周泽楷把江波涛买回来的薯片嗑的咔嚓咔嚓响,有这个人真是太好了。


江波涛刚洗完澡,把头埋在毛巾里含混不清地问:“小周,宿舍里真不可以养猫呀?你看楷楷多可爱呀。”

“不,”周泽楷翻了个身继续打游戏,“怕。”

“好吧,”江波涛无奈的坐在他旁边,把脸贴在他脸边,“这个地方有隐藏任务,点一下。”

江波涛温热的呼吸全喷到了周泽楷脸上,还湿漉漉的头发有些粘到了他的脸上。周泽楷红着脸往旁边挪了挪,诺诺地点了一下江波涛指尖点的位置。


江波涛午休时又没有按时吃饭,周泽楷愤愤地走向俱乐部楼下的草坪,一点都不想看手里拎着的盒饭。

“小周来啦?”江波涛远远就看见了他,把一只他不知道名字的小白猫举起来亲了亲,“看看你们小周哥哥,是不是好帅好可爱好体贴好温柔。”

小白猫很给面子的“喵”了一声。


周泽楷瞪了他一眼,把手里的饭盒递给他。

“给我买的?”江波涛受宠若惊,“今天早上没找到……小白,午休一到就来给它喂饭了。”

周泽楷好奇的摸摸小白猫的头:“小白?”

摸完不敢置信地看他:“不叫泽泽?”

江波涛尴尬地摸摸鼻子:“你把我想成什么人啦,我又不是痴汉。”


周泽楷刚要说话,轮回的食堂阿姨正好从旁边路过,惊喜地看着江波涛手里的小白:“诶呀,这不是周周吗?好几天没看到周周了!泽泽今天来没来呀?”

江波涛恨不得把头埋进地底下。


食堂阿姨走后,周泽楷复杂地看着江波涛。

“小周……你听我解释,事情不是你想的那个样子的。我觉得这只猫一脸狼顾之相,给它起名叫周周是希望他能长的周正一些,冲淡一下面相,免得冲散了我们轮回的夺冠相……”

周泽楷满眼“你接着编”。

“诶呀,”江波涛视死如归地抬头,抓住周泽楷的肩膀认真地看着他,“实话告诉你吧,其实我给这只猫起名叫周周的原因……”

“就是为了提醒经理多给我们一些假期。”江波涛一脸严肃。

周泽楷一脸震惊。


江波涛接着解释:“周,代表一个周期,周末,周日,周六,都带了一个周字。我希望每当我喊出‘周周’两个字的时候,经理都能想起我们这些认真做事,从不推诿的轮回民众们是怎样地为得冠军坚持不懈,就会让他忍不住在流下感动的泪水的同时多给我们一些假期。”

周泽楷目瞪口呆。

“就是这样的,”江波涛大义凛然,“我都是为了战队好。”


第二天周泽楷在江波涛日常撸猫的地方抱起两只小猫,红着脸低头指指左边的:“喜欢。”

江波涛摸着楷楷,随口说道:“它不叫喜欢啦,它叫……”

周泽楷不等他说完,脸更红地指指右边的:“我?”

江波涛懵了。



当天晚上江波涛无不可惜地说:“宝宝,我想在宿舍养猫耶。”

周泽楷在他旁边打了个滚,掀起衣服露出白白软软的肚皮给他看:

“喵~”



FIN.

评论(44)
热度(62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雷霆震怒海凝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