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周】那年杏花微雨你说我是果子狸

*江周

***

遥远的荣耀森林里,一群松鼠在轮回树窝里无忧无虑地生活着。

周泽楷是这群松鼠里最厉害最帅气的松鼠。在敌人来袭时,周泽楷会用柔软的枝条和坚硬的木棍制成的小弹弓去攻击他们。帅气冷酷的样子使他的身后总是跟着一大片粉丝。

但周泽楷有一个爱好——

他喜欢恶作剧。

像是把小小的自己藏在大大的狐狸外套里去吓唬隔壁蓝雨兔子洞里那只话很多的兔子、把自己装在刺猬衣服里到远一点的地方去欺负微草洞里文静的小绿蛇们、抑或是装作松貂的样子突然出现在自己家小松鼠们的身后……等等等等,总之,他做过的恶作剧不计其数。

到了后来,大家都能一眼识破他的伪装了,但还是装作受到了惊吓的样子胡乱逃窜。

周泽楷并不知道,所以他一直乐此不疲,直到轮回小窝里来了一只外来的松鼠。

江波涛是从贺武树窝那边过来的。轮回树窝地理位置好,依山傍水树木高。再加上好山好水养美人,又生出了一个周泽楷。于是总是有许多小松鼠们千里迢迢地赶来轮回树窝,江波涛也不例外。

江波涛是一只善谈而勤劳聪慧的松鼠。

说到善谈,江波涛在短短三天就和其他松鼠们建立了良好的关系。至于勤劳聪慧……江波涛的自制小秋千的游客已经络绎不绝了!

周泽楷十分羡慕,但外人面前高傲冷漠实则害羞腼腆的他当然不能像其他松鼠一样交钱付费还要排队,就是为了坐一次他很想坐的小秋千。

周泽楷暗戳戳捧起一颗坚果,当他嗑完这颗坚果之后,他想到了一个好主意。

这时正是雨季,不少松鼠会用从烟雨河里拿来的荷叶接下一捧干净清爽的雨水,荡完秋千后在里面欢快地打滚。

而此时,扮成大松貂的周泽楷正潜伏在草丛后,等到松鼠们聚集的最多的时候猛然窜了出去。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松鼠们已经习惯了,看见周泽楷就立刻尖叫着四散逃窜,荷叶洒了满地。最后只剩下新来的江波涛一只松鼠,在离他不远的地方笑眯眯地递给他一颗野果。

“嗨,我叫江波涛,是只松鼠。还是第一次在轮回看见果子狸呢,你在跟大家玩捉迷藏吗?我不会告诉你他们在哪里的哦。这种浆果很好吃的,要吗?”

那年杏花微雨你说我是果子狸!?

你这只没见识的松鼠!!!

周泽楷勃然大怒,愤怒地接过野果咬的咔嚓咔嚓响。

江波涛当然看不到周泽楷一下子黑下来的脸,只能看到他露在外面一对儿滚圆漆黑的眼珠。不由赞叹:

“你的眼睛真好看,像上帝的宝石。”

周泽楷满意地咽下最后一口浆果,算你有眼光。

“皮毛乌黑发亮,一定是你们那最漂亮的果子狸。”

当然了,周泽楷接过江波涛递来的第二颗浆果,用眼神给他点了一个赞。

江波涛忍不住凑上去拍了拍他的身子,赞叹道:“好软。”

那必须的,周泽楷觉得江波涛真是识货,这可是他花大价钱买来的松貂皮毛。

江波涛忽然顿了一下,绕到他身后,迟疑着拽下了周泽楷屁股上的拉链。

瞬间裸奔的松鼠周泽楷目瞪口呆。

“听我解释……”周泽楷一个头两个大,硬着头皮往出蹦字。

“你欺骗我感情,”江波涛一脸严肃,“我以为你是果子狸,我一直很喜欢果子狸。尽管你真的是一只很好看的松鼠,但是你骗了我,我还是不能原谅你。”

周泽楷羞愧地低下了头颅。

过了一会儿,他委委屈屈地对义愤填膺的江波涛伸出小爪子,把啃了一大半的浆果还给他。

“给你吃……”

“……”

“不要告诉别人……”

“……”

“求你了QAQ”

“……”

江波涛想了想,义正言辞:“你亲我一口我就答应你。”

“哦。QAQ”周泽楷忍辱负重。

“而且我是一只新来的松鼠,还没有地方住,这两天一直露宿树头,所以希望你能收留我。”

“好。QAQ”周泽楷委曲求全。

“最后你要告诉我你的名字。”

“周泽楷。QAQ”周泽楷忍气吞声。

江波涛被周泽楷带到了自己的小树屋,周泽楷的树屋又大又干净,角落里放着软绵绵的草茎床,床边甚至还有专门用小荷叶做成的浴缸。

“哇,”江波涛蹦到周泽楷的储藏柜前,“你怎么这么多衣服?挡住一张那么好看的脸,多可惜呀。”

周泽楷闷闷地不理他。

“你别生气呀,”江波涛又蹦到了他身边,“你看你屋子这么大,可是冷冷清清的,我一定会好好打理我们的家的。”

算你识相,周泽楷并没有意识到哪里不对,很是开心了一点。

晚上江波涛和周泽楷挤在了一张草茎床上。

江波涛睡相真是太不好了,当周泽楷第十八次被江波涛软软蓬蓬的大尾巴糊住脸的时候想。

但他是一只落落大方不斤斤计较尤其不善言辞的松鼠,所以最终他还是选择了原谅。

周泽楷翻了个身往墙壁上挤了挤,留给了江波涛更大的自我发挥空间。

让他自己加戏去吧,我只想安静地睡觉,周泽楷天真地想。

但当江波涛在他的屁股上摸来摸去的时候,周泽楷觉得不能忍了,再忍下去他失去的很可能不止是他的半边草茎床。

他深吸了一口气,准备翻身教教江波涛怎么做鼠。

紧接着他的屁股上传来了一阵剧痛。

“啊啊啊————————!!!”周泽楷抱着被江波涛一口塞到嘴里的大尾巴呼哧呼哧的吹气,江波涛在他身边举着药瓶连连赔笑。

“你要听我解释呀,”江波涛特别委屈,“我做梦梦到棉花糖了,特别软,尝起来特别甜,特别好吃,正好我就摸到了一个软软呼呼的东西,我真不知道那是你的尾巴呀。”

放你娘的鼠屁,周泽楷面无表情地抱着尾巴吹气,心理活动不亚于隔壁蓝雨兔子洞的黄少天。

他真的很想告诉江波涛:你有毛病吗?我们的Tas1r2基因缺少247个碱基对,不能合成甜味感受器所需的蛋白质。你梦里到底尝到了个鬼的甜味??

但周泽楷还是那个沉默寡言的周泽楷,所以他什么也没说,静静地用眼神审判着江波涛。

两鼠相对无言。

沉默了许久之后,江波涛斟酌着问:

“作为赔罪,我带你去坐我的秋千吧!”

我真的想拒绝他的。江波涛在秋千后面使劲一蹬,秋千带着周泽楷晃晃悠悠地飘了起来。周泽楷神色复杂,纠结地想。

“大家都睡觉了,现在没人会看见的,”江波涛在后面又推了他一把,“要不要再高一点?”

“嗯!”周泽楷使劲点头。

“我早就注意到你啦,”江波涛在秋千荡下来的空当说,“想玩秋千,但是害羞?”

周泽楷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你要是考虑一下让我一直住在你的小树屋,我可以天天带你出来玩秋千哦。”

周泽楷默不作声,江波涛忐忑不安地搓搓爪子等着他的回答。

过了半晌,周泽楷回头可怜巴巴地看着他:“我要是不答应,还能继续玩吗?”

“……”

周泽楷坐在秋千上荡了一夜,江波涛在他身后絮絮叨叨地说着跟自己住在一起的好处,说到最后口干舌燥,抬头张着嘴摇摇晃晃地接着偶尔从树叶中间落下的雨水。

周泽楷被他说的也头晕脑胀,在江波涛恢复精力又一次蹦到他身边时,他终于忍不住了:

“骗你的……”

“???”

“来住吧……”

江波涛喜不自胜:“我太高兴了,所以我要亲你一口。”

被光明正大的亲了嘴唇的周泽楷没觉得哪里不对。这种被牵着鼻子走的感觉一直持续到了很久以后。

周泽楷被江波涛压在身下的时候,脑海里忽然闪过了这段时光。

那年杏花微雨,你说我是果子狸。

也许从一开始,就是你的套路。

FIN.

评论(37)
热度(26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雷霆震怒海凝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