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周】这个周泽楷真甜


*江周


***

故事起于江波涛发现了一家非常好吃的蛋糕店。

那天是同事杜明的生日,江波涛把所有同事的生日都存到了备忘录里,也正是这个原因,他几乎吃遍了S市的蛋糕。

就剩一家新开的木皆蛋糕店了,江波涛看了一眼手机,现在做应该还能赶上杜明的生日会。


“你好,一份12寸水果蛋糕,加一个生日快乐的牌子,急用。”

“在这等?”

江波涛随手拉开一把椅子坐下:“对,越快越好。”

“嗯。”那个声音又开口,江波涛抬头微笑着说了声“谢谢”,旋即愣住了。


这个男孩子真好看啊。

这是江波涛的第一感。

刚才的说话声也真好听啊。

江波涛的第四感叫嚣道。

我对他有兴趣。

江波涛的性取向说。


“我大概要等多久呀?”江波涛离开椅子,靠着料理台旁边的柱子问。

“两个小时,”男孩子熟练地把蛋黄分出来,看了他一眼又迅速地低下,“小心溅到。”

“没事儿,”江波涛摸摸鼻子,“我头一次看到蛋糕店的料理台放在外面,有点好奇,毕竟从来没见过蛋糕是怎么做的,观摩观摩。”

“好吧,”男孩子无奈地说,“小心点。”


“你叫什么名字呀?这家店是新开的吧?格调真不错,你自己设计的?”

“周泽楷,”男孩儿一个一个问题回答,“昨天开业,嗯。”

“名字真好听,不像我,小时候有个道士给我算命,说我五行缺水。给我奶奶吓坏了,不顾我爷爷作为知识分子的感受,非得给我起名叫江波涛。”江波涛一本正经地胡言乱语。

但周泽楷显然是信了,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手里一个没拿稳差点把碗扣翻。


“慢点慢点,”江波涛赶紧趁机摸了一把对方的手,“我不太着急,慢慢来。”

周泽楷可能感觉有些尴尬,脸有点红,小声地跟江波涛说了声“谢谢”,不管江波涛再说什么都只用“嗯”、“啊”、“哦”回答了。


两个小时后江波涛摸了摸手提兜里的钱包,坦然地缩回了手:“我忘带钱包了,把你微信给我吧,我给你微信转账。”


周泽楷的网名叫做一枪穿云,听上去冷酷极了,和本人气质截然相反。朋友圈里干干净净,只有几张反馈图和推出的新品。江波涛盯着对方的网名看了半天,笑眯眯地给周泽楷改了个备注。

第二天江波涛很快找到了新的聊天机会:

— 无浪:我朋友都说你家蛋糕特别好吃,我看你朋友圈里还推了个带豆乳盒子的下午茶套餐,能送货上门吗?

— 小甜心❤:可以。

— 无浪:一份多少钱?

— 小甜心❤:99。

— 无浪:给我来五份,麻烦送到轮回公司,到楼下的时候给我打电话就好了,要不还得上楼,太麻烦了。把你电话号给我发过来吧,我给你拨过去。

收到了周泽楷电话号的江波涛春风得意地下楼了,收到了下午茶的同事们对江波涛感恩戴德。


江波涛很快见到了把自己藏在阴影里的周泽楷,语气诚恳又抱歉的迎了上去:

“这么热的天让你跑一趟,真是不好意思,刚才从自动贩卖机里给你拿了瓶水,麻烦你了啊。”

“不用不用。”周泽楷十分不好意思地接过水。


“我还是给你微信转账吧,”江波涛摸出手机,“等会儿我把你二维码推到朋友圈里,再让我同事们给你发几个反馈,生意刚起来,不容易吧?”

“嗯,”也不知道是不是晒的,周泽楷脸涨的通红,憋了半天,慢吞吞地说出三个字:

“你真好。”

江波涛开心的快要打飘了,还是故作沉稳,礼貌又温和地笑道:“应该的。”


江波涛拎着五份下午茶上了楼,在几个同事的欢呼声中不动声色地放下一枚重磅炸弹:

“这家木皆蛋糕店的老板是我恋人,大家多关照一下。”

“卧槽,”吕泊远呆呆地看着他,“这么突然!?啥时候的事儿啊?”


“前两天,”江波涛把下午茶挨个发下去,“待会儿我把他微信推到朋友圈里,大家帮个忙,给他写几份反馈。但是别提到我,也别说我们恋爱的事儿。他特别害羞,想安安静静地谈恋爱,不太想让别人知道。”

“没问题,”杜明含混不清地说,“江哥土豪,女朋友是不是也贼好看?”

方明华斟酌了一下,小声地问:“是女生?”

“男的,”江波涛耸耸肩,“你们不早知道了吗。”

“哦哦哦,不好意思江哥,我说错话了,等会儿肯定好好给他发反馈,给他夸的天花乱坠。”杜明笑嘻嘻地说。


江波涛笑骂了两句,把周泽楷的微信发到了朋友圈,很快就收到了周泽楷的信息:

— 小甜心❤:谢谢。

— 无浪:怎么啦?突然说谢谢?

— 小甜心❤:朋友圈。

— 无浪:客气什么呀,应该的。哈哈,要不哪天请我去你家蛋糕店吃顿小甜点当谢礼?

— 小甜心❤:好。

— 无浪:不用不用,我闹着玩的,蛋糕店刚起步,不让你破费了。

— 小甜心❤:没事,来。

— 无浪:那好吧……那等你店里没什么人了再给我打电话吧,要不你忙不过来。我最近公司没什么事,你什么时候叫我我都有空。

— 小甜心❤:嗯。


江波涛高兴地想出去跑两圈,最后还是忍住了,抱着手机使劲亲了一口,旁边的孙翔看的目瞪口呆,小心翼翼地问:

“江哥这是……真上心了啊?”

“是啊,”江波涛摸摸鼻子,不好意思地笑了,眼里一片温柔,“他特别可爱,特别甜,总之就是特别好。”

孙翔恨不得咬了自己舌头。


第二天周泽楷就给江波涛发了信息,约他晚上七点见面。江波涛到达蛋糕店的时候惊讶地发现门口已经挂上了“打烊”的牌子。

“小周的蛋糕店不都是九点才关门吗?今天这么早?我随便坐了啊。”

“嗯,”周泽楷把最后一份甜点放进了烤箱,摘下手套拍拍身上的面粉,端上了一份鸡翅,“先尝这个。”

“鸡翅?”江波涛有些吃惊,“你猜到我没吃饭?要是只有小甜点真的要饿死啦,小周好贴心啊。”

周泽楷脸皮薄,被他一夸声音更小了,给他拿了几张一次性手套。


江波涛十分为难地看着他:“可是我好像吃不了诶。”

“???”周泽楷满脸疑惑。

“刚才不小心把手弄伤了,”江波涛叹了口气,把衬衫袖子挽起来,举起缠满绷带的右手,“但是我猜小周可能准备好了,实在不想失约,缠两下就来了。”

周泽楷大惊,就要扑过来看他的手,江波涛赶紧往后一缩,周泽楷扑了个空,整个人都搭到了他身上。


两个人中间隔了张小桌子,周泽楷要起起不来,江波涛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也没有搭把手的意思。周泽楷尴尬地要钻进地缝了,讷讷地说:“麻烦……帮我一下……”

“好吧,”江波涛用左手抓住他的手,十指相扣,用力一撑,把周泽楷撑了起来。

周泽楷赶紧抽回手,声音细如蚊呐:“我去看看甜点。”


江波涛笑着点点头,做了个“请”的手势,接下来的一顿饭周泽楷贴心地把鸡翅的骨头都替他挑了出来,只需要江波涛用叉子一夹。江波涛心满意足,沉醉在自己的世界里,连周泽楷叫了他好几次也没听到。


“江先生?”

“江先生?”

“啊啊?”江波涛才反应过来,“小周做菜太好吃了,吃的太认真没听到,怎么了?”

“手……”周泽楷有些不好意思。


“手没事,”江波涛眼珠一转,“下班之前朋友让我帮他裁个东西,他力气使大了,一不小心划了一道。”

“那还来?”周泽楷嗔怪。

“你都准备好了,我能不来吗,再说不用叫我江先生,听着怪老的,”江波涛笑道,“叫本名就好了。”

周泽楷想了想:“好吧。”

“叫一声听听?”

周泽楷面红耳赤:“江……”

“这样也行,”江波涛温和地笑笑,“你喜欢就好。”


从那之后的每天下午江波涛都会要几份下午茶来,和周泽楷的联系也越来越密切。江波涛看着金额逐渐减少的钱包,心里的喜悦和忧伤并重。

“最近生活拮据,”江波涛在电话那头夸张的吐苦水,“没钱支持周大老板生意了,说不定过两天都得靠周老板接济了。”

“花了多少呀,”周泽楷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羞愧,“几千?”

“差不多吧,”江波涛耸耸肩,“过一阵再支持周老板生意哦,我同事叫我,我先去忙了。”

“嗯。”

“拜拜小周。”

“嗯。”


江波涛把椅子转了个个儿,继续扑到电脑前开始工作,没想到过了一会儿他就接到了周泽楷的电话:

“忙?”

“不忙不忙,怎么了小周?”

“下楼。”

“啊?我今天没订吃的啊。”

“下楼。”

“……我马上下去。”


周泽楷的脸被晒的红扑扑的,可爱极了,江波涛克制着亲上去的冲动,接过周泽楷手里的食盒。

“给你的。”

“哇,回馈老客户?小周人真好啊。”

周泽楷目光游移:“嗯……”

说完他指着江波涛光洁的小臂:“伤好了?”


江波涛大惊失色,忘记穿长袖绑绷带就下楼了,失策!

周泽楷疑惑地凑上来:“……疤?”

江波涛痛彻心扉,心想现在跪下认错还有用吗。


去和恋人共进午餐的孙翔神采飞扬地走了出来,一眼看见握着江波涛手臂的周泽楷,以为两个人已经不掩饰关系了,当下就热络地打了个照顾:“呦,这就是江哥对象啊,不亏江哥当宝似的藏起来还不让我们说,真好看啊。”

气氛瞬间诡异起来。


孙翔走后周泽楷皱着眉头看他:“他什么意思?”

江波涛眼前一黑,恨不得把孙翔拽回来让他把以前吃进去的甜点全都吐出来。

“说我是你恋人?”周泽楷目光复杂。

江波涛腿都软了。

“喜欢我?”周泽楷深深质疑。

江波涛视死如归。

不等周泽楷再说话,江波涛把人拉到一旁没什么人的地方,迟疑了一下:

“说手受伤了,就是想看你担心的样子。一直订你家的甜点是想多见见你。把你微信推给我朋友们想让你觉得我人不错。告诉我朋友们你是我恋人,我是怕……怕你总来,有人看上你。”江波涛羞愧地低下了头。


“你傻呀?”周泽楷说。

“啊?”

“每次给你都是双倍的量,”周泽楷红着脸用脚尖蹭地面,“甜点。”

江波涛懵。


过了半晌,他才小心翼翼地试探:“我……可以牵你的手吗?”

周泽楷低着头不说话。

江波涛牵住周泽楷的手,很软,有些发凉,让他忍不住用自己虚高的体温去温暖他。


“那我现在可不可以亲你一下?”

周泽楷瞪他一眼,又低下了头。

江波涛笑了,把嘴唇贴向了周泽楷的。



他的恋人真甜,比周泽楷以往给他送过的芒果糯米糍、豆乳盒子、水果蛋糕、焦糖布丁、草莓卷、双皮奶、苹果派加起来都要甜。

江波涛美滋滋地想。


FIN.

评论(55)
热度(55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雷霆震怒海凝光 | Powered by LOFTER